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衝浪的秘密世界--自序


上午10:55 |

自序 (寫在前面)

沒有衝過浪的人,或是已經衝過浪正打算買第一塊衝浪板的你,這本衝浪書是寫給你看的,幫助你成為一個真正的浪人,這本書從器材介紹到基本動作,在動作上面最專業的動作寫到斜跑,因為當你會斜跑或是跑大S的時候,通常高手們才會認定你算是一個真正會衝浪的人(祝你早日擺脫菜鳥的身份~)。

台灣衝浪正剛開始發展,在對於新手的領域一直缺乏一個完整的中文資料,而這本中文的衝浪書,不敢說寫得非常好,但勉強算是剛好補上了這一塊缺角的拼圖,未來一定也會有其他更好、更完整的中文衝浪書。而另一個缺角(中文教學DVD),也還在聽聞樓梯響卻看不見人下來,如果你有興趣、有熱血把這些缺角補上,歡迎來信討論,偷泥幫的上忙的地方,一定會盡量幫忙。

偷泥一直以來就有收藏衝浪原文資料的習慣,有時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有『買衝浪書強迫症』,只要出國衝浪就一定會去書店狂搬狂買(去夏威夷衝浪的時候買了近7公斤的書,行李還超重),原本這些書只是自己愛看,但後來因為下面的那些原因,所以決定整理改寫成台灣第一本由浪人自己寫的中文衝浪『教學』書。這本書因為某某某某某某的原因,所以不見得會出版(簡單的說就是出版社沒興趣、市場太小、沒錢賺拉~),而偷泥也不在意,因為打從一開始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跟衝浪一樣(為了FUN),反正電子資源不用錢,又可以有更多的呈現方式(影片、動畫、圖片),自由度還比書本更高,所以~電子版本先行釋出,至於實體的衝浪書......咱們永遠抱著希望!

最近做衝浪生意的人有越來越增加的趨勢,偷泥也曾經是衝浪業界的一份子,衝浪商家有好有壞,壞的惡質商家專騙新手、削凱子比削衝浪板還厲害,當然好的商家也不少,可是你該怎麼挑選呢?其實問題的根源在於民眾的衝浪知識水準的提升(?)。其實外國發展衝浪已經好幾十年,原文資料多如牛毛,各種購買衝浪商品的觀念、說法(如果是業務來說,這個字就念ㄕㄨㄟ、法,說服你買的方法拉~)都已經寫得非常清楚,可惜台灣接觸衝浪原文資料的人實在太少,而中文的資訊又更少,造成部分惡質商家有唬爛一口好浪的空間(什麼跟什麼嘛!)。對於這些人,偷泥早就恨的牙癢癢,但那時身份屬於同行,立場不好批評,但現在就不同了,偷泥現在是個自由的浪人,而衝浪的人根本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更何況偷泥寫這麼多,不是為了錢財只是為了『FUN』,立場可以超然!所以各位惡劣商家,不好意思你該退休了,今後沒有辦法再唬爛了。有人在留言版留說:偷泥寫的爛、亂寫一通、你真的會衝浪嗎?沒關係!我阻止不了你的嘴,你也阻止不了我的筆,而總有一天新手的衝浪知識會越來越多變成老手,你的謊言就將被戳破無法持久。『開放衝浪原始碼計畫』,就在這種義憤填膺的情況下誕生了。

老實說你們得感謝這些劣質的商家,因為偷泥就是看不慣這些商家唬爛的嘴,才決定寫這本書,決定公開這些衝浪的資訊,要把這些衝浪界的蟑螂淘汰(請原諒我污辱了地球上最強的生物)。當越來越多人看了這本書,對衝浪有了一些的基本概念,這些劣質的商家就會更難以唬爛(生存),這樣市場才會開始有正向的淘汰循環,在這裡也請大家支持好的衝浪商家,因為好的衝浪店必須有合理的利潤維持,我們才會有更多選擇,才能買到更便宜(合理)的衝浪板(如果好店都倒光了~那該去哪買好的衝浪板呢?)。

感謝過去McGill前輩曾經出過網路的衝浪雜誌,讓那時的菜鳥偷泥獲益良多影響深遠,也感謝宜蘭大溪的『小顧』跟宜蘭頭成烏石港的『小龍』,領我進入衝浪的領域(謝謝),也感謝偷泥周遭的衝浪伙伴(好浪人),有浪一起衝浪沒浪一起聊天打屁(你知道我在說你)。沒有上面的這些人,就不會有今天的偷泥,也不會有這本書,因此特別將此書獻給你們。

永遠的菜鳥偷泥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