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Ch 2.4.1 衝浪行頭-夾腳拖鞋、衝浪褲


凌晨1:16 |

衝浪行頭-夾腳拖鞋、衝浪褲

衝浪行頭

在大街上,遠遠的你就可以嗅到前方100公尺處,有一為衝浪客,不單單只是黝黑發亮的肌膚,或是結實的身體,衝浪客就是那麼的與眾不同,整個就是散發出陽光普照的感覺,You got it!讓我們也成為一個衝浪客吧!

1. 夾腳拖鞋
衝浪就是要穿夾腳拖鞋,拖鞋一個這麼不起眼的東西,可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你到底會不會衝浪,在選擇拖鞋時,一般的人都會被鞋面的花樣所影響,但當你在穿著時,鞋面因為被你踩在腳下,所以反而成為最不重要的一部份,因此我們應該把選購的重點放在帶子—>夾腳的帶子。第二個要注意的是鞋底,假使你買到一雙柔軟的拖鞋,雖然穿起來非常的舒服,但夏天沙灘的高溫,可是兩三下就可以讓你的拖鞋變香蕉(彎彎的拖鞋,俗稱香蕉),因此拖鞋要耐穿,就必須挑選夾腳帶子好看,鞋底又硬,才是一雙正點又耐穿的拖鞋。

2. 衝浪褲
衝浪褲是短褲,但短褲不等於衝浪褲。為了要快乾,衝浪褲的布料都是採用不吸水的尼龍材質,此外衝浪褲跟一般的短褲還有兩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A.口袋均有排沙設計,大部分為打洞,或是口袋內帶採用網袋,如果是一般的短褲,只要去過海邊,回家一定會被媽媽罵,因為沒帶媽媽一起去就算了,還帶了一口袋的沙回家,這下穿幫可就百口莫辯了(所以下次記得帶媽媽一起去阿!)。而衝浪褲,可就不會有這問題,所有口袋用水一沖馬上乾乾淨淨。

B.衝浪褲褲襠頭均採用無拉鍊的平坦設計,可分為魔鬼沾褲襠或是萊卡彈性布料褲襠,褲頭多半採用鞋帶綁法。因為衝浪跟平常活動不一樣,最多時間你會趴在衝浪板上,因此任何凸出的東西在你平坦的小腹與衝浪板之間,都會讓你很不舒服。

C.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燒襠的問題。燒襠是『相對』不是『絕對』,因為濕濕的褲子會黏貼在肌膚上,在長時間的沙灘奔跑走動下,某些主人跟衝浪褲不合就會發生燒襠(因摩擦而使肌膚擦傷的情況),為什麼是『相對』不是『絕對』,因為除了設計上的問題之外,每個人腿的粗細,或是走路的姿勢,都有些微的差異,所以同樣的褲子有的人會燒襠,而某些人卻穿得很舒適,所以如果真的發生了衝浪褲跟你不合的情況,建議你還是快快轉手送人做個順水人情。新一代的衝浪褲在板形設計上,已經完全克服了燒襠的問題,車縫線刻意繞開大腿內側,或是完全無縫線的新一代衝浪褲,目前在市面上已經可以買到(價位稍高)

帥氣的衝浪褲,是成為浪人的第一配備!


一篇文章:Ch 2.4.2 衝浪行頭--比基尼、防磨衣
回衝浪書目:
中文衝浪書**衝浪的秘密世界 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