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Ch 2.5.1 衝浪配件--腳繩


凌晨1:30 |

衝浪配件--腳繩

衝浪配件

衝浪有非常多的配件,這些配件都是為了增加衝浪的安全性、舒適性與便利性而誕生,每年都有非常多的新穎設計的配件誕生,在選購這些配件時,你可以先問問你的朋友或是衝浪店的店員,他們都會為你詳細的解說這個配件的特色。

腳繩
腳繩是一個具有彈性的橡皮繩,一端綁在你的腳上,一端連繫著衝浪板,腳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安全配備,這條細細的橡皮繩可是你在海中聯繫唯一的一條繩索,連繫著你跟你的衝浪板。在海中沒有人會希望斷腳繩,斷腳繩可能會讓你生命受到威脅,你得自己從外海游回來,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不善游泳的衝浪客,我們通常會建議買好一點的腳繩,挑選腳繩可不只是看外表,彈性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親手拉拉看來判別彈性的好壞,不過衝浪店員可能會叫你先買了再回家試,腳繩的長度,要盡量跟你的衝浪板一樣長,太長容易打結太短則會阻礙你的動作,此外也要依據浪跟板的大小來決定腳繩的粗細,越大的浪需要越粗的腳繩,但如果買到太粗的腳繩小浪時反而會拖水,阻礙你的動作。另一個依據是口碑跟名牌,就如同汽車一樣,某個廠牌可能一年斷幾條,中看不中用,某個廠牌可能從來沒斷過,便宜又好用,建議多去幾家衝浪店,跟店員聊天,你就可以獲得這些小道消息。

專做腳繩起家的牌子 Dakine(下) 與 Creature(上),還不錯!


一篇文章:Ch 2.5.2 衝浪配件--止滑墊
回衝浪書目:
中文衝浪書**衝浪的秘密世界 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