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Ch 2.5.6 衝浪配件--車頂架與綁帶


凌晨1:36 |

衝浪配件--車頂架與綁帶

8. 車頂架與綁帶

對於開車的衝浪者來說,車頂架或綁帶真的是一個非常便利的東西,雖然以短板來說,短板可以小到放入轎車的後車廂或是副駕駛座(把椅子放倒)上,但還是比不上車頂架或綁帶,衝浪板綁在車頂多殺阿!硬式車頂架比較貴,但比較牢固,而且沒有軟式綁帶漏水的問題,但是拆裝都很麻煩,也比較不適合轎車,或是跟家人共用一台車的人。

硬式車頂架的軟套

衝浪板專用的軟式綁帶,可以讓你解決這個問題,拆裝都很便利,不過軟式綁帶有一個一直沒有辦法克服的問題就是,下雨時雨水會沿著綁帶流進車內而產生漏水的現象,最近市面上有一種用吸盤式的車頂架,可以克服這種問題,不過吸在車頂上需要比較多的安裝技巧,也比較不讓人放心(安裝失敗?) 正確的衝浪板的綁法 是把衝浪板的舵朝上(衝浪板綁在車頂的正確方式),板尾朝前,這個綁法可以讓你衝浪板的受風面減小,舵朝前如果不小心綁帶鬆掉板子向後滑的的時候,綁帶會卡在舵上也比較安全,而且更重要的是,當你一到達海邊的時候,正確的綁法,會讓大家覺得你是個真正的衝浪者,而不是隨便來插花的沙灘客。

軟式綁帶


下一篇文章:Ch 2.5.7 衝浪配件--打浪車、衝浪音樂
回衝浪書目:中文衝浪書**衝浪的秘密世界 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