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Ch 4.3 Level UP!--戰勝歪爆


中午12:15 |

1. 戰勝歪爆

歪爆就是衝浪的跌倒,歪爆是一個沿用多年的譯名(原wipe out),如今已經是一個專業的衝浪術語,不論是起乘跌倒或是滑倒,衝浪者都用歪爆來表示。先記著一句話,歪爆當吃補。不過當歪爆實在太多次了,就有可能發生寒蟬效應,讓你產生追浪恐懼症,不敢再肆無忌憚的追浪這會阻礙衝浪的進步,一定要克服。大部分的歪爆來自挑浪的錯誤,挑浪是一個完全依照經驗法則的反應,沒有捷徑可循,因此歪爆當作吃補,總被老鳥們拿來鼓勵菜鳥,不過補歸補,這裡要教的是一個快速補血的絕招。

A. 跟著老手

不要害怕划到老手的旁邊,跟著老手可以快速學習到挑浪的技巧,呆在老手的外面可別檔了老手的路,仔細的觀察老手挑的每道好浪,浪的弧形或是浪頭的位置,在心中暗暗的記下好浪的形狀,與開始追浪的時機,然後等待,等高手掉頭衝回岸上之後的下一個好浪,機會來了,快追吧!

B. 加強臂力

盡可能的提早追浪,不要害怕浪費任何地力氣,見到影子就開槍是菜鳥練習追浪的不二法門,當臂力增加就可以越早起乘,越早起乘就會減少發生『插水』的機會,隨著臂力的增加,心中信心會越來越高,就可以戰勝海浪。


下一篇文章:Ch 4.4 Level UP!--如何斜跑
回衝浪書目:
中文衝浪書**衝浪的秘密世界 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