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Ch 4.7 Level UP!--三角定位、如何知道自己身處在浪頭


中午12:19 |

1. 三角定位

是定位上的一個重要技巧,但我們現在必須把他用在衝浪上,定位定的好,會讓你有效的判斷今天的浪頭位於何處,讓你每衝完一道浪就可以划回正確的好浪區,馬上下一波的好浪又來了。簡單的說我們必需要在地圖上畫上兩條線,而這兩條線的交會點,就是我們的定位點,此外為了讓定位更精準,這兩條線的夾角不可以太小,我們通常選擇一條線來定位左右 (在海上面向陸地),再選擇另一條線來定位前後(Inside or Outside),一條定位線必須有 兩個固定的定位點,例如:濱海公路的路燈與遠方山上的電塔(絕對不可以選天上的雲、或遠方的漁船),當你跟讓這兩個成為一直線,你就在這條的定位線上,這時在選擇另外一條 定位線(夾角要大一些,定位比較準),定出你的另一個方位。



2. 如何知道自己身處在浪頭

當一波好浪從你身邊經過,而你讚嘆了一聲:唔~這個浪很不錯唷~沒錯!你到了,就是這裡,當你在等待下一個好浪的時候,趕快做好三角定位,一個快速的三角定位,可以讓你衝了一個爽浪之後,可以馬上划回浪頭,划回到這個好浪帶,等待下一波好浪。


下一篇文章:Ch 4.8 Level UP!--定位與潮汐
回衝浪書目:中文衝浪書**衝浪的秘密世界 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