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台灣衝浪常用"行話"


上午11:35 |

在各行各業中,都有獨特的一些"行話"與"術語",台灣的衝浪界也不例外,往往常常聽到衝浪老手在描述衝浪的一些事情的時候,會講出一些特殊的"行話",而搞的菜鳥們一頭霧水,其實不用緊張,因為台灣衝浪的發展時間並不是非常的久,"行話"也不是非常的多,想要了解這些"行話"其實並不難,偷尼解釋給你聽,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歪爆(Wipe out)
例句:靠~今天衝的真不順,一直歪爆
歪爆就是衝浪時重心不穩而跌到水中,是音譯Wipe out的中文,如果當你一天老是歪爆時,那就代表一直追浪,一直跌倒,一直再追浪,一直在跌倒。 豈是一個"囧rz"了得


例句:今天的浪很明!趕緊下~趕緊下~
明是一個形容詞,明=好,在台灣的衝浪界浪人們喜歡用"明"的台語發音來形容浪的好,明的來源據說是來自形容浪型的明顯,浪糾明顯(台),念快一點就會變成,糾明、糾明A,根據觀察烏石港的浪人特別愛用這個術語。


例句:今天的浪雖然很小,不過還蠻有型。
型是一個形容詞,用來形容海浪有沒有形狀,這裡指的是好浪的浪型,因此如果聽到有人說:現在雖然浪小,不過形還不錯! 那就表示還可以小玩一下,快換衣服吧!


例句:A~浪好小喔! B:還好啦! 慢慢有在拉! 在等一下水退了應該是不錯! 快換衣服吧!
拉表示浪有越來越大的趨勢,最常在觀察浪點時,浪要大不大,如果這時是慢慢退潮的話,那浪就會慢慢的拉起來,漸漸變大。

坐電梯
例句:剛剛那個浪害我坐了一個超大的電梯,滾超久的
坐電梯是一個超大的歪暴,通常都是很大的浪,坐電梯的特點就是你在浪頭追浪的時候,
因為追浪的速度不夠快,或是浪真的太兇了,你就被海浪從浪頭上面丟下來,在被丟出去自由落體到浪底的這段過程,有如坐電梯一般直接往下掉,這就是坐電梯

水很滾
例句:今天浪很滾,白茫茫,要划出去要很拼喔!
當浪很大的時候,裡面的白浪花很多,就好比煮沸的水一樣,很"滾",尤其是浪大又逢退潮,
要划出去,真的是太難了。


典型的小而有形鏡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