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衝浪的--暖身操


下午3:19 |


老師有說過...
做運動一定要『暖身』,有沒有!有沒有!
你不聽!不聽!不聽!不聽!你看!這下
抽筋了吧!(丟筆...)

口合!口合!

其實沒那麼嚴重啦!不過還是要小心(特別是剛初學衝浪,平時運動量不大的新手)

高手通常只有在下面兩種狀況才會特別去熱身:A.今天的浪特別大、特別好。 B.今天打算好好給他衝個一整天。 不過那是『高手』,對於一些『新警察』來說,抽筋倒是常常發生的事情,抽筋的原因很多(例如:前一天沒睡好、運動量過大、身體內的離子不夠...等),抽筋各種發生的原因,我們在這邊就不加著墨,今天要示範的是--暖身操

我們還是照例請到我們年紀最小(15歲)的衝浪正妹--菜鳥團團員--妹妹,來做示範。
先說示範只有一邊,我們真正在做的時候,是兩邊都要做,做一個單邊動作大約在心理默數1到30即可。


1.先拉開肩膀


2.拉三角肌


3.拉三頭肌


4.拉股四頭肌、小腿腓長肌


5.伸展你的背部


6.拉開你的脊椎(口卡~口卡~)


7.這個...這個...這個忘了叫啥!拉開你的屁股......肌肉


8.鬆開你的腳趾


9.大拇指是最容易抽筋的,拉一拉吧!


10.拉一拉大腿股四頭肌


11.放鬆脊椎(這樣起乘會更順喔!),拉拉腹肌。


熱身完畢!衝衝衝!下水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