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衝浪經典動畫屌片『Surf's UP 衝浪季節』


下午2:16 |

浪人暑假不可錯過的衝浪經典動畫屌片--Surf's UP 衝浪季節



台灣地區上映日期:8/17(五)早場起
台灣官方網站:新力影業--衝浪季節 Surf's UP ; 英文的官方網站(有很多好玩小遊戲喔!)

官方劇情預告(好雷阿!):



一個叫做『麥酷弟』的南極企鵝,為了贏得愛與尊重,而參加第十屆Z帥衝浪祭,因為南極跟台灣目前的社會一樣,大家都依循著師長的教誨,乖乖的長大然後去魚工廠上班,酷弟的家人跟周圍的朋友永遠也搞不懂為什麼酷弟總是要跟別人不一樣(雖然說偷泥的家人也是....),但酷弟真的厭倦了這一切,想盡了各種辦法,終於上了咖啡因成癮的衝浪星探米基的鯨魚,前往企頭島參加第十屆Z帥衝浪祭。也在這裡認識了瘋癲焦麻雞,他是一個在結冰水面和湖泊裡學會衝浪的瘋子。

酷弟和焦麻雞一抵達目的地,酷弟馬上就愛上了企頭島海灘的救生員藍妮妮。在笨拙的自我介紹和加倍尷尬的約會請求後,酷弟逃向海灘避免陷入進一步的窘境,卻撞上了正利用Z帥紀念碑練習的九屆Z帥衝浪祭冠軍艾坦克。當酷弟正要和這個體型碩大的惡霸大打出手時,雷大砲介入將這次打鬥,變成一場小型衝浪競賽,而酷弟很快地便從衝浪板上跌下而落敗。


藍妮妮將這個被羞辱的衝浪手帶到她朋友怪腳的家中,怪腳很快地就讓酷弟甦醒。隨後,酷弟發現了,這個奇怪的老兄,竟然就是他的偶像Z帥。

一連串的問題隨即浮現:為什麼他仍活著?他怎麼到這裡的?在那最後一個浪上到底發生了麼事?但這一切現在都不重要了,更大的疑問是:Z帥能幫助他得到冠軍嗎?Z帥對酷弟蹩腳的衝浪技巧感到沮喪,並脫口說出:「想要正確地學習衝浪,你就必須製作你自己的衝浪板。」


酷弟的急性子再次打敗了他自己,枉費Z帥的指導,酷弟作出了一個極糟糕的衝浪板。無法承認自己失敗的酷弟,錯過Z帥課程裡的重點。需要暫時離開恩師身邊喘口氣的酷弟,躲進了叢林,並撞見了曾經救過他的美麗救生員藍妮妮。藍妮妮邀請酷弟到她最喜歡地方之一:縱橫海島下方的岩漿管道。酷弟回到Z帥的海灘,並重複Z帥之前所教導他的步驟。這次酷弟注意了Z帥的指導,打造了一個完美的衝浪板。Z帥為酷弟的成果感倒開心,但酷弟仍然專注於贏得比賽的渴望。


Z 帥繼續進行著他的課程,先讓酷弟在地面上練習衝浪,最後才進入水面。十年來,Z帥也第一次帶著衝浪板潛入海水。Z帥多年來從未如此開心。直到酷弟邀請他觀看隔天的衝浪比賽時,Z帥對酷弟仍然想要參加比賽感到萬分失望,讓他懷疑酷弟究竟有沒有在聽他的教誨呢?然而,酷弟卻深信這只是Z帥為十年前那個神秘意外編織的藉口。事實如此,Z帥因為無法打敗坦克,不能面對以輸家的身分回到海灘上,因此他選擇消失。這年輕企鵝與Z帥爭吵後,轉身離開,毫不在乎恩師對比賽的看法。


酷弟回到海灘參加比賽時,讓群眾驚訝地發現,他不再是三天前從衝浪板摔落的小鬼。帶著在Z 帥課程中得到的信心,酷弟輕鬆的征服了浪花。在比賽接近尾聲的時候,他必須面對挑戰,向Z帥、藍妮妮和他自己證明,什麼才是真正的贏家。

上面是抄來自官方網站的消息。

(啥瞇阿~偷泥你很混耶!~有拉!有拉!看下面)

浪人眼中的『衝浪季節』
身為一個浪人,在看『衝浪季節』之前有兩個人你一定要知道,一個是八次世界冠軍Kelly Slater,另一個是他的好朋友(同在加州一起長大的玩伴)也是衝浪PRO的Rob Machado,這兩個都是世界知名的衝浪者,你可別小看"馬恰兜",也是好幾個世界冠軍,而且光憑他那一頭的『麥克風』頭,就不知道有多少粉絲了(他可是偷泥第一個記住名字的PRO耶~哈哈~因為那顆頭),這兩個人不但擔任這次『衝浪季節』的衝浪技術指導,還化身(化聲)為企鵝,擔任SPEN電視台的衝浪轉播員(SPEN:Sport Penguin Entertainment Network.....XD),浪人如果有看到這一段一定要注意這兩隻企鵝的頭,超爆笑的拉。先看看他們兩個的專訪。



這邊有另外一個報導(點我),是美國『衝浪季節』首映會,採訪Kelly Slater, Rob Machado 和 Sal Masekela(畫面中的那個黑人),這個黑人來頭也不小,有常再看ESPN X-GAME比賽的人就知道,他可是X-GSAME的節目主持人咧,當然他這次也有獻聲(SPEN的旁白),這篇報導下面還有英文譯文,給大家練習看看英文聽力吧!

如何打造『經典』衝浪動畫屌片
另一個要知道的是『衝浪季節』劇本的取材,劇本中酷弟是要去一個叫做『企頭島』的地方,做衝大浪比賽,企頭島這個翻譯真是太妙了,因為原文是PEN GU ISLAND(影射企鵝Penguin),這個『企頭島』其實就是在描寫夏威夷,而比賽衝大浪的場景,就是大名鼎鼎的北岸浪點『PIPELINE』,這個浪點以浪管著名,而且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離岸邊很近(大約只有一百公尺遠),因為下面是很淺的珊瑚礁,所以這邊的浪不是普通人可以衝的,心臟不夠大還不敢咧~@@...(偷泥去過,可是GG太小不敢下...囧rz),夏威夷是個火山島嶼,所以電影中的"炎漿管道"就是這樣來的囉!(至於南極企鵝為什麼可以活在熱帶,這真是一個不解的謎...笑),其實酷弟跟坦克的名字也是有內容的,酷弟叫做"Cody Maverick",而"Mavericks"就是一個在加州,以大浪出名的浪點名字。而坦克"TANK",有看『衝浪高手』這本漫畫的人就知道,TANK是一種長的像油輪的衝浪板(一種介於8尺到9尺之間的板子,詳見:Ch 2.2 理想情人—你未來的衝浪板),是用來玩小浪的。

看個電影預告(看吧!明明就是夏威夷嘛!)


夏威夷北岸的--『PIPELINE』的真實情況(真的超近的)



夏威夷北岸的--『PIPELINE』影片


加州著名大浪點--『MAVERICKS』影片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導演從一開始的設定,就是要做出衝浪動畫界的經典,說到經點就不能說一下衝浪經典屌片的三部曲『Endless Summer I 無盡的夏日』、『Endless Summer II 無盡的夏日2』及『Step into Liquid 踏在浪尖上』,先在這邊告訴大家一個有趣的故事,『ES1』及『ES2』是同一個導演(Bruce Brown)拍的,而拍『踏在浪尖上』這部片的導演正是Bruce Brown的兒子(Dana Brown),雖然說他沒有採用『ES3』這個名字,不過不論是拍片的角度或是取材,很多人都把他視為『ES』系列的一份子(也就是經典系列拉!)。

『Endless Summer I 無盡的夏日』


『Endless Summer II 無盡的夏日2』


『Step into Liquid 踏在浪尖上』


想必這三部經典衝浪片一定帶給導演很大的影響,所以在一開始的地方,就說這是一部拍攝企鵝衝浪的『紀錄片』,不但在片頭的地方加入了『復古衝浪』這個元素,也用介紹各地浪點的角度,讓南極的酷弟飛到企頭島去比賽,更好笑的是"焦麻雞"這個角色,焦麻雞可是一個在淡水湖泊中學會衝浪的角色,相信有看過『Step into liquid踏在浪尖上』的人一定會哈哈大笑,沒錯!焦麻雞就是在講那群在五大湖衝浪的人,更有趣的是這個焦麻雞竟然還受邀去PIPELINE衝浪,因為Step into liquid中有一段就是在採訪這群在五大湖衝浪的人,他們說:可別小看淡水的湖泊浪,有的時候浪好的時候,甚至可以跟PIPELINE差不多大(哈!想也知道這一定是浪人的天性--豪洨又開始了!),沒想到這個喬段竟然被衝浪季節拿來搞,真是太G了阿(開始懷疑導演是不是也在衝浪,怎麼浪人的劣根元素都具備了)~(哈)

所以強烈建議,浪人們都應該要先看過這三部衝浪經典片之後再去看『衝浪季節』這部可稱為動畫版的『Endless Summer 4 無盡的夏日4』,想看這些屌片可是不知道去哪裡看嗎?跟你說各大俱樂部都有這三部影片,叫他們放給你看。更屌的是元智大學的圖書館裡面也會有喔!自己想要一份收藏嘛?偷偷告訴你一個小道消息:你可以上PTT的衝浪版討論區,我們下個禮拜三(8/1)有場低調的衝浪DVD交流版聚喔!快來參加吧!

最後一定要值一下的是這三個口愛的小娃(好可愛喔!),這三個小娃可不是配角喔!有去看電影的浪人,可要特別留意他們說出的『金玉鵝言』喔!


金玉鵝言:什麼是你心目中的衝浪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