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Ch 3.4.2 衝衝衝!--衝浪4. 起乘:B. 正確衝浪姿勢


上午11:53 |

B. 正確衝浪姿勢

在練習起乘之前我們先來瞭解正確的衝浪姿勢,正確姿勢:先把前腳踩在衝浪板的中間,雙腳張開比肩膀略寬,腳掌與衝浪板成垂直90度(也就是腳指頭指向右邊或左邊),此時人也是面向右或左,膝蓋彎曲成半蹲狀,慢慢把上半身轉向前方,雙手左右張開,此時如果前面那隻腳覺得有點不舒服的話,可以微微的轉向前方,角度調整為45度,準備動作做好了之後,可以模擬一下衝浪,想向自己在大海中,往左或往右的衝浪著,身體向左或向右的傾斜,看看怎樣的角度會跌下衝浪板。

注意:

  1. 雙腳有沒有在中心線上。
  2. 膝蓋是否彎曲有彈性。
  3. 腰部必須要伸直不可彎腰(也就是禁止蹺屁股~哈),當我們腰為彎曲的時候,我們的上半身會僵硬,而無法輕巧靈活的調整重心,所以決對不可以蹺屁股阿!
  4. 雙手是否左右張開,而非前後張開(前後張開是沒有辦法保持平衡,可是偏偏很多人就是會很自然的把手伸往前後,左右不分...手腳錯亂 XD)。

我們邀請到『衝浪菜鳥團--妹妹--鈺雯』,示範『標準的衝浪姿勢』



真的下水的時候也是這樣衝的喔~



P.S.. 很多人看到這裡說不要『彎腰翹臀』,在看到後面談論斜跑的文章,卻叫大家『彎腰翹臀』會有一種疑惑。在這裡特地解釋一下,起乘指的『彎腰翹臀』是類似站著綁鞋帶的姿勢;而斜跑的『彎腰翹臀』指的是站的時候盡量把臀部往後翹,是類似半蹲的姿勢。想要測試你的姿勢對不對,就測試看看可不可以把身體向前後左右傾斜,腰部一定要可以靈活的保持平衡。


下一篇文章:Ch 3.4.3 衝衝衝!--衝浪4. 起乘(重要動作)--C.起乘
回衝浪書目:中文衝浪書**衝浪的秘密世界 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