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Ch 4.2 Level UP!--如何成為衝浪老手


中午12:14 |

如何成為衝浪老手



什麼是衝浪老手?年齡不代表一個人的浪齡,說不定你身旁的年輕小伙子可能是一個浪齡10年的高手,而浪齡也不是讓你成為老手的依據,要成為老手只有一個最主要的依據—你衝浪的『實力』。君不見南灣、大溪、烏石等地,總是有小朋友在浪區飛來飛去,這些小朋友算老手嗎?答案是肯定的,至少不是老手也算是高手,他的體重可能只有你的一半呢!注意~衝浪的能力能有以下幾點來判斷(快來看看高手跟你的差異吧!)
  • A. 判浪的能力,如果能判斷外海20~40公尺的湧是否能成為一個好浪,而先划往最佳下浪點等浪,如果你這個能力很強的話--你是老手。
  • B. 追浪(搶浪)的能力,雖然說最靠近浪頭的有下浪優先權,但是如果你能比他早10秒起乘,抱歉!浪誰先站就是誰的,所以 如果你搶浪的能力很強的話--你是老手。
  • C. 不浪費浪的能力,不管你是衝短板還是長板,如果今天你有把握這個浪你可以很完美、很充分、很優美的把他衝完,而不會浪費老天賜你一個好浪,如果你這個能力很強的話--你是老手。
  • D. 殺氣,這是一種氣勢,如果你以上三點都很強的話,那你在追浪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從眼睛中發出燃燒的火,用猙獰的表情看著每個檔路的傢伙(其實是追浪用力過度~口合!),那麼你自然會發出一股殺氣,如果你追浪的時候殺氣都很強的話那麼--你就可以成為老手。


下一篇文章:Ch 4.3 Level UP!--戰勝歪爆
回衝浪書目:中文衝浪書**衝浪的秘密世界 書目